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获佳绩
2021-07-19 化学化工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化学化工学院)近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慕乐杯”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苏文韬、马士蒙荣获一等奖,秦子怡荣获二等奖。

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从各高师院校提供的学生名单中各校随机抽选3名学生参赛,比赛时间为两天,包括8小时的实验操作和1小时的笔试。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分成无机化学及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三个组别参加实验操作,比赛根据实验操作和笔试成绩计算总成绩并按高低评定获奖级别。

比赛过程中,全国高师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论坛和高师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在高师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我校陈超副教授作题为“分析化学实验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探索”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化学专业在一流课程建设中的举措和阶段性成果,获得与会专家好评。

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化学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全国高师院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推进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此次来自全国38余所部属及省级重点师范院校的114名学生参赛。

编辑:王一斐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