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校调研
2021-06-11 蔡颂 马铁泉 董飞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董飞)6月10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来校调研,并在中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毛伟明一行先后考察了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厅、天文馆等地。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向世聪,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等全体在家校领导陪同调研。

在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毛伟明一行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刘少军院士的报告,实地考察了实验室。他详细了解实验室研制的优良鱼类品种的科学原理、经济价值、推广前景等有关情况。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厅,毛伟明一行听取了关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天文馆各个展厅并了解了相关学科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蒋洪新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汇报了学校有关工作。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坚持人才至上,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坚持服务国家和我省战略,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坚持以文化人,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努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建设“创新师大、特色师大、开放师大、智慧师大、幸福师大”,努力开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推动学校成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湖南乃至全国教师教育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多的贡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与发挥学校优势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他指出,我校大师云集、科研实力雄厚,是湖南教师的摇篮。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使命,着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积极服务“三个高地”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和科学决策,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突出师范教育品牌特色,高起点谋划教师教育、高标准建设师范专业、高水平培养师范生,努力把教师教育办好办优办强。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兴校之本,加快“双一流”建设。他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学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在政策配套、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支持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

省委、省政府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