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来校调研
2021-07-07 马铁泉 朱元福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朱元福)7月6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一行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

校长刘起军对郑建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长沙市对学校的支持、学校助力长沙市发展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与长沙市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争取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学校建设发展与长沙的繁荣兴盛形成更为良性的互动。他恳请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场馆建设和直属型附属医院建设等事项予以支持,学校定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助推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打造“最美大学科技城”贡献力量和智慧。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周志凯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感谢我校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们希望我校能进一步加强与长沙市的沟通协作,主动探索完善校地合作模式,做好长远谋划,在未来为长沙市的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郑建新指出,我校为长沙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与我校的校地合作,协同留住更多人才、强化科技创新、抓好产教融合,助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协同建设精美校园,希望我校进一步精心雕琢校园景观,持续优化校园环境,建设高水平高品质大学校园。各相关部门和岳麓区要持续美化、净化、靓化周边环境,支持师大做好基础设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网管疏浚等工作,共同打造“精美校园”。大力支持解决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育种基地湘江水源取水、建设师大直属型附属医院等问题,尽早组织研究与学校共建艺体中心方案,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蒋洪新表示,郑建新市长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寄予美好期望,为我校深入推进市校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会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相关指示,把各位领导的关心关爱转化成推动学校发展、服务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动力,学校相关部门也会根据市长的指示拿出具体目标、措施、工作方案。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绩,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地融合发展的前景也会越来越好。

会前,郑建新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育种基地、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厅、天文馆等地,详细了解了学科建设发展情况。

市委市政府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