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2022-09-07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各二级单位: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做好学校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构筑更加和美的“幸福师大”,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各二级单位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选树典型模范,营造尊师风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挖掘宣传身边可学可做的教师模范典型,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要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涵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要通过举办座谈会、表彰会、报告会、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主题活动,制作发布短视频文艺作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展示教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让感人事迹广泛传播、深入人心、引领风尚。

三、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开展活动。各二级单位要坚持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切实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让广大教师成为教师节的主角,提升教师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要精心策划、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引导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四、落实惠师政策,推进强师举措。各二级单位要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教师评价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活力。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优化教职工资源配置,在教师节期间,各二级单位要积极开展对一线教师走访慰问活动,特别要关心派出的对口援建或交流合作教师、离退休老教师以及家庭困难教师等,送去组织的关怀温暖,营造喜庆祥和、感动人心、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