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再获新突破
2019-12-10 科技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科技处)12月9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开的结果,我校2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获得资助。我校在2019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达到4项,创历史新高。

此次获准立项的2个项目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生命与科学学院刘少军教授主持的“鲂鲌杂交品系的遗传、繁殖及食性特性研究”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李忠武教授主持的“洞庭湖沉积有机碳来源对土壤侵蚀的响应及土地利用优化调控”。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设立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后,首批获资助项目,每个项目资助直接经费246万元。

同时,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吴战副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李守龙、陈慕阳分别获得专项项目。

据悉,我校在2019年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型项目61项,资助直接经费3159.5万元。

编辑:黄林键

责编:吴乐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