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申报四家省重点实验室全部获批
2019-12-11 科技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科技处)近日,根据省科技厅文件《关于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备案)的公示》,我校获批四家省重点实验室,分别是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红荣教授牵头的物质微结构与功能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商学院李红权教授牵头的宏观经济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李建中教授牵头的动物肠道功能调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医学院何祖平教授牵头的模式动物与干细胞生物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截止到今年年底,我校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平台已达35家。

根据省科技厅要求,每批次每个法人单位每个领域限申报1项省重点实验室。我校充分发挥在基础研究领域的优势,加强顶层布局,在材料、信息、生命和医学领域各申报了一个实验室,经过答辩、现场考察,受到专家一致好评,全部获批。

高水平科研平台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础,我校一直注重强化平台管理,根据学科发展进行平台布局。为建设高水平科技平台,建立了“校级-省部级-国家级”三层管理体系,充分挖掘平台新的增长点,从低层次向高层次逐级培育。并为平台建设持续大力投入建设经费、引进高水平优秀人才、提供集中场地等全方位条件保障。高水平科研平台也将对我校学科建设提供支撑,并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能力。

编辑:梁卓也

责编:吴乐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