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湖南省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
2020-06-30 校团委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校团委)6月29日下午,省政协启动“体验协商民主,做新时代主人”湖南省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启动式采用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5G信号远程连线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政协机关,分别在我校、长沙市一中、砂子塘吉联小学设立分会场。

在主会场,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副主任袁新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一同参加。

我校三名学生王丽君、吴凡、阮平与中小学生代表一起走进省政协机关。在省政协常委、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汪涵的带领下,在一楼大厅参观了画作《初春》。在省政协展示厅,省政协副秘书长罗双全进行了政协云APP应用演示,介绍了微建议、云宝早自习、委员工作室、脱贫攻坚等版块,以及近年来省政协邀请青少年参与履职活动的生动实践。之后,还参观了常委会议室、主席会议室等。

在主席会议室,同学们与省政协领导,政协办公厅、相关专委会和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等负责人齐聚一堂,连线互动,气氛热烈。我校青年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并得到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廖国豪回答,“希望你们把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有话好好说,变成与人相处的一种行为习惯、一种思想修养,把协商的精神和文化以及制度自信融入到血液里、灵魂中。”

我校分会场,以“绽放抗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采用网络直播微课堂的形式举行,由生命科学学院王洋主持。省政协委员、我校团委书记龚舒与主会场连线介绍师大会场情况。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的青年代表们在线参与了微课。

直播微课堂正式开始前,大家一同观看了由青年湖南工作室、我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制作的抗疫原创主题MV《世上最大温柔》。

我校抗疫青年志愿者代表美术学院研究生刘佳尼讲述了她自己用相机记录的武汉抗疫故事,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章海晨分享了学校共青团引领团员青年参与战疫的情况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

省政协委员、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教授进行了点评和分享,他认为,学校共青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抗疫正是共青团这一人民政协界别融入党委抗疫大局的生动体现,彰显了主动融入大局作为。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制度自信,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勇攀科学高峰,做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践行者。

“体验协商民主,做新时代主人”湖南省青少年体验协商民主活动,是今年省政协年度十大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将在我校、长沙市一中、砂子塘吉联小学这三所政协委员所在的学校进行试点,形成经验后逐步在全省推开。接下来,我校还将组织开展“上好一堂专课、参与一次实践、模拟一件提案”等活动。

编辑:胡丽敏

责编:张明明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