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教科院党委顺利通过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2021-02-11 陈文东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陈文东)日前,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共认定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党委顺利通过此次验收,成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又一重要成果。

自2018年底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来,在两年建设期内,教科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教育部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构建“大党建”格局,创设并活用“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有效引领事业取得新发展,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先后多次在全省、全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发挥了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有效带动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2020年10月起,学校党委按照教育部关于验收工作的要求,统筹部署推动,指导学院党委积极开展验收工作,经过学院党委对标自查总结、学校组织师生满意度测评、省委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等环节,教科院党委创建工作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其中在师生满意度测评中总体满意度和所有分项目满意度均达到100%。

编辑:徐缘雪

责编:董飞 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