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专家组走访我校
2021-04-06 信工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信息学院)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4月2日,以山东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姚旭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杜保强教授的提名案例“高精度频率测量实验教学系统”进行现场走访考察。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出席典型案例汇报会。会议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常枫主持。

姚春梅首先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专家组走访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就我校新工科发展规划、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支持以及产学研与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借助本次典型案例的走访活动,请专家组对学校的产学研与产教融合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仝兴华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要求以及流程,并要求各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身优势对我校的典型案例多提建议,通过逐步完善,最终形成引领示范。姚旭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我校颁发了提名案例证书。提名案例负责人杜保强教授从案例的技术原理、创新性、知识产权、与企业的合作模式、以及人才创新实践培养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案例情况,合作单位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北斗校企合作平台、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专家组肯定了我校提名案例的技术先进性,以及所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并就基于案例如何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实验室的建设、以及校外实践基地的合作等提出了建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负责人就实验室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以及校外实践基地合作等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并详细了解了长沙北斗研究院所构建的北斗微小课题、北斗智能导航科技竞赛、北斗+众创空间等产教融合平台,充分肯定了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在产学研与产教融合模式上的创新,肯定了我校典型案例中由企业参与人才培养、人才促进企业发展的模式,鼓励企业多创新合作模式、多提供合作平台,实现产学研与产教融合的落地。

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及我校教务处、科技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