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在我校拉开帷幕
2021-04-11 郭汝 刘忠荣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郭汝 刘忠荣)4月8日,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动员大会在我校鸿健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罗桂香、纪委书记曹文才、总工程师吴德平,我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叔培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作动员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考试基本情况、考生安排、考官要求、考试标准、考试纪律等事宜,并从明确指导思想、前期筹备工作、考试工作流程、考务工作要求、考试保障措施、考试工作纪律六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与动员。

体育学院李先雄教授作为考官代表领誓,全体考务人员庄严宣誓。

姚春梅肯定了体育学院的组考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环境;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考点责任;三要严格考试程序,严守保密原则。

王辉指出,体育专业统考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体育事业选拔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途径之一,希望全体考官和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念,积极赢取疫情防控和为国选材的“双胜利”。

曹文才强调,各考官及考务人员应该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执行教育部和我省的招考规章政策,并在考场设立考风考纪举报意见箱。

罗桂香代表省教育考试院对我校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认清体育招考的重要性,提高站位;二是严格防疫措施,严查考试安全,狠抓细节管理;三是落实责任,严肃考风考纪。

会前,吴德平、王辉一行深入考场,逐一视察检录点、五米三向、田径场、足球场等场地,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指挥下体育高考工作的具体部署,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今年体考的工作汇报。吴德平指出,要以对学生、家长、学校、社会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组考工作及疫情防控,始终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组考各项准备,坚决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考,严密细致组考,守牢安全底线。

省教育考试院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佳琪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