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赛区一等奖
2021-04-13 医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医学院)4月9日至1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中分区赛在湖北举行。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丁白、夏晗、曹理、李舒萍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24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赛道分赛区团体一等奖,成功晋级5月中旬于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同时曹理同学获得个人单项奖第一名。

此次竞赛主要由我校附属岳阳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承担培训指导任务。备赛期间,医院组成以副院长刘芳为首的优秀指导团队展开培训,最终凭借师生共同拼搏、选手们扎实的功底与通力合作,取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竞赛由教育部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国家级赛事,竞技范围覆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护理、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77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大赛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为各医学院校提供展示教学成果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

编辑:王一斐 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