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教学开放月”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1-04-28 旅游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旅游学院)近日,旅游学院召开“教学开放月”第一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实践以学生为中心,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副校长刘子兰教授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鲁良主持。

刘子兰对旅游学院将“教学开放月”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全方位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只有把课程建好建强,才能真正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最根本、最坚实的保障。他勉励旅游学院探索出一条课堂教学综合改革的经验,让全体师生收获到“教学”与“改革”两方面的成果,通过全方位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回答好为学生“传什么样的道”“授什么样的业”“解什么样的惑”三个问题,着眼学生成长发展,打造高水平的金课堂。

研讨会上,旅游学院各系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师生代表分别就“教学开放月”以来的课堂变化、学习感想及优化建议发表看法。

教务处副处长罗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和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分别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出意见,建议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切入点,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据悉,旅游学院为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课堂质量,真正让学生“坐到前排来、把头抬起来、提出问题来”。从4月12日开始旅游学院将开展2021年“课堂教学开放月”活动,开放月期间,将全院本学期的所有专业课程设置为一般开放、推荐开放、重点开放三个层次,面向全院、全校和学生家长开放课堂,多方听取改进建议。

编辑:何丽杰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