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曾艳钰、谢永红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21-04-30 校工会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校工会)4月29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我校曾艳钰和谢永红两位同志受到表彰。

曾艳钰现任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等荣誉。作为湖南省属高校唯一“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学院院长,践行“三牛”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带领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扎根潇湘大地,服务乡村基础教育得到省委副书记乌兰的高度肯定,学院被省授予“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表彰。

谢永红现任我校附属中学校长,硕士生导师。获得全国教育改革卓越校长、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长沙市优秀校长、长沙市首席名校长等荣誉。带领全校教职工坚持高品位办学、坚持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担当社会责任,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样板学校、湖南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等重要荣誉。先后两次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

据悉,省总工会于五一前夕集中表彰一批在全面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30个、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100人、湖南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00个。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