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张元强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1-06-09 学工部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学工部)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元强获“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由全省各高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选,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现场答辩环节。我校辅导员张元强以《用爱,让学生出彩》为题,生动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特色。张元强老师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工作特色明显、育人成效突出,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张元强在一线辅导员岗位上深耕10年,他用心、用情、用爱陪伴学生成长, 开创“1+1+X”成长辅导模式,他的学生中涌现出湖南省历史上首个“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第一名,孔子学院总部“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学生典型100余人;他创建“六个一”党建工作模式,荣获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荣誉;他连续五年参与扶贫村文化扶贫工作,带领和指导学生暑期文化扶贫团队分获团中央全国“百强团队”和“优秀团队”荣誉,被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授予脱贫攻坚“为人民服务”奖章并记功;他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的文化自信和专业本领,累计带领和指导学生600余人次服务“外交部湖南推介周”“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等高级别外事活动10余场次,在国际外交舞台上展现了湖南学子青春风采。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矢志做好学生青春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用心用情着力培育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新人。

编辑:池淼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