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杨贤美 马铁泉 刘星辰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杨贤美 马铁泉 刘星辰)7月8日下午,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组织师生党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兴起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师生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做好抓实校园安全、学生就业、学科建设、暑期实践以及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近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师大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

16084

树达学院

12123

后勤管理处

13EC4

附属小学

工程与设计学院

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音乐学院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