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侯志慧夺下东京奥运会第二金 破三项奥运纪录
2021-07-24 体育学院  央视新闻(供稿 体育学院)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供稿 体育学院)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赛场上,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侯志慧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以210公斤(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女子49公斤级举重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破三项奥运纪录。

决赛中,侯志慧抓举第一把举起88公斤,第二把她又成功举起92公斤,第三把举起94公斤创下新的奥运纪录。随后的挺举比赛中,侯志慧开把109公斤轻松完成,第二把成功举起114公斤,第三把116公斤再次刷新奥运纪录,最终以总成绩210公斤夺冠,刷新该赛事奥运纪录。

侯志慧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了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力量!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