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7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立项
2021-08-19 科技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科技处)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7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获批直接经费3122万元。

从项目类别统计来看,我校今年获得1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7项面上项目和34项青年基金项目。其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王接词教授的“相对论性量子信息”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资助总经费为200万元。

从学部和二级单位立项情况来看,我校在基金委的8个学部都有项目立项,共有13个二级单位获得了资助。其中,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获得19项和10项,继续延续良好态势;生命科学学院获得9项;医学院获得8项;地理科学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分别获得7项和6项,均创该学院(医院)新高。

相关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630.htm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