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2021-09-06 关工委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关工委)近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由我校关工委选送的学生征文、视频作品等获4个奖项,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采访林立炟教授的《百岁春秋:一路耕耘一路歌》、文学院学生采访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人民医院)吴金术教授的《披肝沥胆做人民的好医生》等两篇文章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外国语学院学生团队采访制作的白解红教授《红心向党育英才》视频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美术学院学生团队采访制作的殷保康教授《盛世百花 献礼华诞》视频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短视频。

根据活动安排,我校此次获奖的两篇征文《百岁春秋:一路耕耘一路歌》《披肝沥胆做人民的好医生》将分别于9月8日20:45和9月10日20:45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陆续展播。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为把“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落实好,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全校24个二级关工委,200余名“五老”在大、中、小、幼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并将主题教育活动主动融入“三全育人”体系,作为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力抓手,纳入党团组织、学生工作总体部署,建立协同配合机制,切实发挥主题教育活动育人功能。今年,全校参与“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的学生达8000余人次。

编辑:朱元福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