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荣获佳绩
2021-09-07 吴乐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吴乐)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我校荣获团队“二等奖”,学生代表、法学院本科生周旭同学荣获个人“最佳选手”。

我校接到活动筹备通知以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委宣传部从去年12月份开始,通过“笔试+面试”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竞答大会初选。今年新学期伊始,组织摄制了反映青年学生积极学习党史的《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青春力量——湖南师范大学最美开学季》微视频,在央视等线上平台展播获广泛好评。3月份以来,线上线下及时宣传,广泛动员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千校学生云答题”活动,通过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营造了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氛围。6月,节目播出期间,积极组织师生线上自主观看和线下集中观看,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收获感想。由于活动组织工作出色,学校荣获团队“二等奖”。

学校推荐的法学院本科生周旭同学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到央视参与节目录制。在现场竞答中,周旭和来自全国高校的百名大学生代表共同赛学,最终荣获“最佳选手”,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据悉,《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联合推出。节目已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播出。全国共有2800多所高校的1000多万名大学生在云端同步在线答题。

编辑:朱元福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