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2021-09-14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由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金湘亮老师指导,汪洋、熊炳军、刘煜杰完成的项目《极弱光探测用硅基SPAD机理、器件与集成研究》荣获一等奖,金湘亮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1月启动,此次大赛报名队伍超过3000支,参赛师生逾万人,参与高校超过250所。经过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七大分赛区选拔,有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11所高校的39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2020年进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是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编辑:雷珩

编辑: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