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一等奖
2021-09-28 化工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化工院)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形式如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张成豫、刘子璇和王宏健同学经过选拔组队参赛,在赵海红、徐琼、尹疆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以中南赛区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在全国师范大学中排名第一。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本届赛事于2021年6月启动,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分为学校推选、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全国总计293所高校参赛,经过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中、华南、华东七大分赛区选拔,64所高校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培养和提升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及团队合作能力,也促进了我校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化工专业本科教学、化工实验教学改革以及一流化工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向婷婷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