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首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09-30 罗繁荣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罗繁荣)9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顺利闭幕,此次比赛旨在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我校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并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我校6位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其中音乐学院陈刚荣获文科类人文社科组一等奖,体育学院龚韬(团队)荣获文科类经济管理组一等奖,树达学院&医学院田玫荣获理工(医学)类基础课组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易立文(团队)荣获理工(医学)类专业课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杨雨箫荣获外语类英语专业课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严文烨(团队)荣获外语类大学英语组二等奖。同时,陈刚、田玫、杨雨箫等3位教师均获得了现场决赛本组第一名,易立文获得了复赛本组第一名。在闭幕式上,陈刚还作为文科类组别的参赛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说课和教学展示。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过硬的课程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能力,彰显了我校教师“潜心教书、悉心育人”的精神风貌。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广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促进课程思政向专业(学科)思政纵深发展,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 专业不减量、育人提质量”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增强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校领导的指挥下,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了此次比赛,在长达6个多月的时间里,认真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种子教师研习营、教学设计工作坊、校级选拔赛、竞赛研习营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指导或实战演练活动,确保课程思政比赛备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杨玉婷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