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获佳绩
2021-10-05 胡雨雯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胡雨雯)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举办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我国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后举办的一次重要综合性运动会。我校学子在田径、举重、攀岩、女篮、体操等多个比赛项目中实现突破并斩获奖牌。

(童曾欢、廖孟雪、何珂、黄瑰芬组成的湖南队获得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金牌)

(第十四届全运会湖南省田径队:第二排左二为童曾欢、第一排左三为廖孟雪、第一排右二为何珂)

(侯志慧)

(龙金宝)

(武桐桐)

(第二排右二为彭林)

961D5

(左二为张博恒)

在田径项目中,我校共有1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团体项目中,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童曾欢、廖孟雪、何珂助力湖南队以3分30秒21的佳绩获女子4x400米接力赛金牌,2017级研究生童曾欢、廖孟雪、2019级本科生郭斌助力湖南队获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四,2021级研究生郭仁旺助力湖南队获男子4×100米接力赛第五,2021级研究生郭仁旺、2019级本科生黄俊助力湖南队获男子4×200米第八,2020级本科生陈振国助力湖南队获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赛第八;在个人项目中,童曾欢获女子400米铜牌,何珂获女子400米第五,廖孟雪获女子200米第六。在举重项目中,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侯志慧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超世界纪录1公斤的佳绩获女子举重49公斤级金牌,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成为奥运全运双冠王。在攀岩项目中,体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龙金宝以5秒40获男子速度攀岩金牌。在水球项目中,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彭林助力联合队获女子水球金牌。在女篮项目中,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武桐桐助力山西女篮获得金牌。在体操项目中,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宜、谭迪,2020级本科生张博恒、刘洋,2021级本科生杨家兴助力湖南队获男子团体银牌,张博恒还斩获男子个人全能银牌、自由体操铜牌、男子吊环第五,刘洋获男子跳马第五、男子双杠第七。

我校学子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上获得佳绩,诠释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校涵养体育文化、作育一流人才的办学特色,是学校实施“立德树人”、“体教融合”战略、探索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我校将始终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坚持普及和提高并重,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打造高水平运动员“精兵路线”,为实现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刘星辰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