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室”喜获湖南省首批命名
2022-01-20 校工会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校工会)近日,湖南省妇联发布《关于命名首批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的通知》(湘妇字【2022】4号),公布了首批命名的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名单,“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室”喜获命名。首批命名的9个三八红旗集体工作室,我校是全省唯一一家获得命名的高校。

2019年、2021年,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相继荣获“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省教育厅、省妇联领导两次来校授牌送奖时表示,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是授予中国女性的最高荣誉,并对外国语学院女教师团队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相约共同擦亮“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这块金字招牌。

近两年,外国语学院以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为契机,积极响应省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的号召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专业优势,主动投身教育扶贫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创建了乡村外语教育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耕武陵山区、罗霄山区、吐鲁番等中西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先后捐建了10个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和100余个外语基础教育数据采集点。通过远程教研指导等方式,培训中小学外语教师3000余人,获湖南省扶贫工作集体记功表彰。

为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妇联于2021年9月启动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申报命名活动。校工会积极开展联系服务并组织申报推荐,外国语学院以出色的业绩成为首批命名的单位。

三八红旗集体工作室,是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重要载体,也是充分展现我校女职工在高等教育战线发挥巾帼力量的重要平台。校工会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

附:关于命名首批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的通知.zip

编辑: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