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
2022-08-20 科技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科技处)近日,从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根据《关于认定2022年度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通知》,我校获批2022年度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打造“知识产权管理+战略研究+转化运营”技术转移工作体系,搭建“线下+线上”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打通“应用研究+核心技术+企业合作+市场推广”成果转化全链条障碍,加强技术转移规范管理,形成“专利申请前评估+高价值专利培育+夯实条件平台+统筹协调推进”特色鲜明的技术转移服务模式。

学校近三年签订各类横向服务合同453项,合同经费1.13亿元,到账经费8545万元,与前期同比,合同数增长了18.28%,合同经费增长了40.4%,进账经费增长了46.39%。学校专利和技术秘密转让飞速发展,近三年共实施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49项,转化金额3362.49万元,与前期同比,成果转化项数是前期的8.16倍、转化金额是前期的60.04倍,校企合作为行业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认定是湖南省科技厅为了培育和发展我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加快建立与完善我省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根据《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管理办法》(湘科发[会议]85号)规定,组织开展的第二批湖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会议审定、公示等程序,认定湖南师范大学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16家机构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其中高校5家。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