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8-26 肖婷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肖婷)近日,由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落下帷幕。医学院参赛团队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医学院医学检验系副教授李涛指导的《DZNep对心肌分化的影响及机制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授余星和预防医学系副教授张玉静指导的《半乳糖凝集素-1和mircoRNA-21在肝内胆管癌进展中的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课赛相融为医学院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与竞赛氛围。近几年,医学院将学科竞赛与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充分鼓励学生通过竞赛将理论联系实践,在实验中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科研精神。

编辑:易可馨 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