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文学院3位教授荣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
2023-02-17 殷明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殷明)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二届湖南文学艺术奖的决定》,并于湖南省文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体会议上隆重举行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仪式。仪式共表彰98件文艺作品和10位文艺家,其中我校文学院教授汤素兰的儿童文学作品《阿莲》、郑朋的长篇小说《去洞庭》、岳凯华的文艺评论专著《现代湖南文学的电影改编》荣获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

湖南省文学艺术奖是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置的湖南省文学艺术最高综合类奖项,并于2012年评选表彰了第一届。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评审活动于2021年10月启动。评选对象为2013—2021年间湖南文艺创作,评选范围包括文学、戏剧、音乐等文艺门类的优秀作品和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最终评出98件获奖作品。

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部分领导出席会议,并为第二届湖南省文学艺术奖颁奖。

编辑:李承玥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