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省中特中心基地连续第8年获评优秀基地
2023-05-15 吴乐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吴乐)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2022年度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我校基地获评全省优秀基地,连续第8年获此殊荣。

《通报》指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各基地,在中央“三报一刊”刊发理论文章 39 篇,在省“一报一刊”刊发理论文章 223 篇,中央“三报一刊”刊发理论文章数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充分体现了省中特中心基地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中的“快速反应部队”作用。2022年,我校基地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4篇,在省“一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22篇,上稿总数居全省23家基地前列。

我校基地是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首批基地之一,基地秘书处挂靠党委宣传部。近年来,学校基地通过整合全校哲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史学、文学等各学科研究力量,取得了大量理论研究成果,连续多年被评为省优秀基地。2023年,我校基地将继续发扬成绩,深入总结经验,认真贯彻省中特中心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壮大工作队伍、保障工作落实,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学校理论骨干、学术带头人和青年理论人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高地和新型智库,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师大贡献。

编辑:马境韩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