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友龚新高作“院士回母校”专场报告会
2020-06-28 谢毅波 黄维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谢毅波 黄维)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1978级物理专业校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龚新高应邀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509报告厅作“院士回母校”专场报告会。副校长匡乐满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唐东升主持。

唐东升代表学院对龚新高院士回母校作报告会表示衷心感谢,预祝他在研究领域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并希望他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龚新高院士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并对母校和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他寄语母校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保持自信,树立目标,不断学习和进步。他分别从半导体带阶计算新进展、界面优化以提高电池输出电压、太阳能电池材料中的晶界和载流子无辐射复合等几个方面作了《光伏半导体关键物理问题的计算研究》的专题报告。

交流环节,龚新高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细致解答。他提出,要重点思考计算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勉励广大师生为此做出努力。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物电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编辑:黄林键

责编:吴乐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