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蒋洪新赴插柳村指导脱贫攻坚收官工作谋划插柳未来发展
2020-07-02  

(通讯员 余志华) 6月28至29日,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贤清等率党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工会、各二级学院等27个单位和部门结对帮扶负责同志赴插柳村看望贫困户,指导脱贫攻坚收官工作,谋划插柳村未来发展。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唐宏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6月28日下午6时,蒋洪新一行刚刚抵达插柳村,就前往10组贫困户苏进林家进行走访。座谈过程中,蒋洪新详细询问了苏进林家蔬菜种植和小孩就业情况,当得知今年他家蔬菜长势喜人,市场价格稳定,大学毕业的小孩苏宇光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蒋洪新连声称好,一再叮嘱在场的苏宇光要好好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服务社会。

晚7时30分,蒋洪新在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地与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等就脱贫验收、艺术园建设发展、插柳村美丽乡村建设、地方干部培训基地筹建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高度共识。

6月29日上午8时始,蒋洪新一行先后前往插柳和岩头两个片区,实地视察插柳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在插柳片区新绿源千亩优质稻种植基地现场,蒋洪新得知新绿源米业公司近两年不仅为学校提供了优质的稻米,今年还在插柳村大面积流转土地、组织村民种植优质稻米,解决贫困户就业和收入问题,高兴地肯定了扶贫队的工作思路和企业的责任担当。蒋洪新说,在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经济形势下,学校党委正在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坚决落实“以购代捐”消费扶贫协议,企业也要多措并举、同向而行,切实把好质量关,实现校企双赢,为脱贫攻坚收官战打下坚实基础。

在岩头片区钩藤种植基地现场,蒋洪新详细了解了钩藤生长环境、医药用途、加工过程、经济效益等问题,对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力扶植“一乡一品”扶贫产业的工作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

产业基地视察返回途中,蒋洪新一行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李三翠一家,随后在插柳村后湖国际艺术园艺术家工作室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唐贤清、唐宏华、长沙后湖国际和北京安哲设计公司负责人、学校随同走访的部分专家教授和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学荣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郑阳辉从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两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长沙后湖国际董事长赵荣军作了艺术园提质改造工程工作汇报。北京安哲设计公司负责人王求安就插柳村美丽乡村建设、特色苗寨保护工作提出了设想。

唐贤清在讲话中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认识扶贫工作,一是要站在全世界、全国、全校的角度认识开展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针对插柳村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在解决餐饮、住宿、卫生设施等这些具体工作上落实“打通扶贫工作最后一公里”的要求。三是要在扶贫工作中廉洁自律、防范风险,必须做到来去干净。

唐宏华在发言中代表绥宁县委县政府诚挚感谢湖南师范大学多年来对绥宁县、插柳村的倾情帮扶;对插柳村在扶贫工作方方面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唐宏华表示,地方党委政府将密切配合湖南师范大学工作思路,在现有扶贫成绩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蒋洪新代表学校对地方党委政府在扶贫工作中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历任扶贫队员无私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蒋洪新说,“这一次来,我看到了插柳村根本性的变化,尤其是贫困户精神面貌的变化让我十分振奋,发自内心为他们感到高兴”。他强调,做好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湖南师大作为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始终和广大贫困群众在一起,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经验,为我国扶贫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巩固插柳村脱贫攻坚成果,实现插柳村跟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步伐阔步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继续发挥优势,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与扶智和扶志相结合的扶贫方略。二是要始终紧扣中心,以经济建设为依托,促进扶贫产业全面发展,为插柳村脱贫攻坚质量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经济保障。三是要坚持以文化人,以乡风乡貌的转变为重点,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使观念一新、精神焕发的插柳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步入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编辑:张明明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