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校领导祭拜麓山忠烈祠 深切缅怀抗战英烈
2021-04-03 马铁泉 刘姣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刘姣)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前往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岳麓山抗战文化园,祭拜麓山忠烈祠,深切缅怀抗战英烈。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巍主持。

寻先贤之忠勇,济后世之义烈。在麓山忠烈祠,蒋洪新、刘起军代表全校师生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率随行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与敬意,缅怀抗战先烈浴血奋战、为国捐驱的丰功伟绩,向逝去的生命致哀,向坚韧不屈的生命致敬。

一呼同志逾十万,高唱战歌齐从军。在抗战史中,“湖南”是重要的篇章,有着太多壮烈的牺牲。蒋洪新强调,大家要永怀崇敬之心,继承与发扬革命先烈勇敢无畏、锐意进取的精神,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以无数先烈英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标注的精神坐标为动力,奋力向前,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奋进者。

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祭拜活动。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