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崔保师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1-04-28 石中玉 刘星辰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石中玉 刘星辰)4月27日上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崔保师,副院长刘贵华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校长刘起军在教育科学学院七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并召开座谈会。我校社科处处长杨合林主持会议。

刘起军对崔保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并表示,我校人文社科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在国家社科基金评选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评奖中取得突出成就。他指出,作为一所师范大学,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育学院、学科的发展,他希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专家能够为我校教育学院、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进学校全方位发展。

崔保师表示,我校应该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特色,高度重视教育学科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定位、突出优势,更要重视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培养,打造一批有学问、有技术、有涵养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他指出,师范院校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本土文化的研究,更要努力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建设,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研究协作,共同推动教育学科的发展。

刘贵华认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各教育研究机构、各高校教育研究院要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教育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他希望教育科学的研究要努力推出具有国家水准、世界影响、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研究成果。

我校附属中学校长谢永红、教科院院长刘铁芳分别对教育科学学科建设提出建议。他们表示,我校一直坚持“靠改革起家,科研兴校”的理念,在教育改革、教育科研等方面取得大量成果。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朱元福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