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学生党员参加湖南省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活动
2021-04-30 马铁泉 彭璐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彭璐)4月29日上午,“青春向党 逐梦潇湘”湖南省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头、花垣县十八洞村、汝城县沙洲村、湘潭大学毛泽东雕像广场等地同步举行。我校200名学生新党员代表同其他四所高校新党员一起在橘子洲头参加宣誓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领誓,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辉带领学生党员参加宣誓活动。

宣誓开始前,我校10名新党员代表率先入场,喊出“我宣誓”的响亮前奏,随后,其他学生党员高唱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整齐步入宣誓地点。新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追随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在火红的党旗下发出响亮的青春誓言,铿锵而庄严的誓言响彻橘子洲头。

王建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做党旗下的讲话,他表示,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大学生生逢其时,处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和时代使命。他勉励广大大学生党员坚守入党承诺,牢记党员宗旨,爱党爱国、实学实干,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不断增强本领与能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宣誓后的集体拉歌环节,我校学生党员高唱《祖国不会忘记》,抒发大学生青年党员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崇高情怀。宣誓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音乐学院学生王启迪接受了现场采访,表达了年轻一代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集体宣誓是省委教育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为组织好我校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党委进行了周密部署,党委组织部、美育中心等单位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党委做了大量协助工作。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