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1-05-24 蔡颂 龙佳妮 苏拉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龙佳妮 苏拉)5月22日,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我校校长刘起军、副校长蒋新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值英主持。

蒋新苗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教育科学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学院成就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依托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点,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为湖南省乃至全国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提出,通过此次揭牌仪式,我校将更加坚定地推动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做强做大,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他希望各位专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洪捷指出,在如今全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众多但研究生教育研究机构却极其匮乏的情况下,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的成立有力地促进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发展。他表示,未来将坚定地支持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的工作,共同推进国内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刘起军与王战军共同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