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龚健带队来我校调研
2021-05-28 马铁泉 刘姣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刘姣)5月26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省直老干第8片组“我为老同志办实事”专题调研会在我校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龚健带队参加调研。校长刘起军会见了龚健一行,并就离退休工作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陪同调研。

在专题座谈会上,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探索建立湖南省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破解老同志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缓解离退休干部看病就医难问题等11项课题,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及我校等15所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作了汇报。调研组在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协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

龚健对各校老干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履职尽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敬爱致恭为理念,扎实做好“三项建设”,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三是强化措施,因地制宜抓好“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以老党员之家示范引领全社会老年人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把老党员之家真正打造成为老同志的精神家园;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提升老干部工作者业务水平。

会前,龚健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美术馆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盛世百花”殷保康教授水彩画展,看望慰问了殷保康教授。接着,调研组来到我校老年活动中心,详细了解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年教育和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优势作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情况。调研组认为我校老干部工作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品牌建设稳步推进,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作用发挥成效显著,打造出了师大亮点。

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杨敏,省委老干部局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常军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