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1-05-28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5月26日,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省教育厅检查组组长湘潭大学张雪飞等四位专家和我校副校长杨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小兵主持。

杨震对检查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管理机构、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不断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经费投入,保障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开展。他希望检查组各位专家多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落实并按要求整改。

张雪飞介绍了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明确了检查工作的现场流程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汇报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他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体制建设与运行等八方面详细介绍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内容。

检查组分为两组分别赴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实验室实地考察,对实验室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检查与征询。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总结反馈检查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相关组织体系与规章制度健全,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整改经费有保障,有效落实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和检查监督。同时,检查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更有效、高效地开展。

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工程与设计学院等单位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廖子璇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