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6-17 蔡颂 马铁泉 龙佳妮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龙佳妮)6月16日上午,学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中和楼召开。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党委副书记周俊武,纪委书记姚春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刘起军主持。

周俊武就此次换届工作的相关背景、总体安排以及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作了说明。他指出,本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原则上在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进行。按照不同的单位分别采取任期考核、集中调整的方式或者部分调整的方式进行换届工作。此外,他就换届提名年龄、轮岗交流、退出现职干部的安排、民主测评和全额定向推荐等具体问题作了说明。他强调,此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统筹,合理安排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确保换届平稳推进、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蒋洪新就做好换届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全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是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是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到位的中坚力量,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不仅关乎所在单位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还关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关乎“五个师大”目标的实现。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要求,坚持换届工作正确导向。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重点,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为重点,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以扩大干部选任工作参与面为重点,切实提高干部工作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他强调,现任领导班子要对工作作全面总结,引导教职员工着眼“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未来发展蓝图。广大干部要严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换届风清气正促进全校上下风清气正。他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谋划,密切协作,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起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换届工作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换届工作要求,保证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一是要讲政治,深刻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讲规矩,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和程序要求。三是要讲风格,正确看待换届工作中的流转进退。四是要讲关怀,充分尊重和关心离任干部。换届期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思想状态和工作状态,团结带领本单位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主动作为,既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换届工作,又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进日常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