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届本科“世承班”结业典礼
2021-06-18 王一斐 林奕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3BA04

(记者 王一斐 林奕)6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一届本科“世承班”结业典礼。校长刘起军出席典礼,副校长刘子兰主持仪式。

教务处处长钟毅平介绍了本科“世承班”推行一人一导师、一人一方案、一人一课题、一人一访学、一人一成果的“五个一”的人才培养成效和第一届本科“世承班”2017级学生的结业情况。

结业生代表周旭、吴桐,在读学生代表郭畅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在世承班的成长经历和学习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导师的感激之情和争做栋梁、报效祖国的决心。

导师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红荣教授以“专注是年轻人最好的修行”为题进行发言。他以苍鹰和蜗牛类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研究经历,勉励同学们心无旁骛,一心一意的专注于做一件事情,即使做一颗螺丝钉也要做到最好、做到极致。

刘起军对各位同学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学校举办“世承班”目的就是培养国家创新拔尖人才和未来世界的领跑者,看到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由衷感到欣慰和自豪。他向圆满结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要把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我之中,做有担当、有作为,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的青年学子。二是要矢志建功立业。要专注自己感兴趣的事,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有随时面对挫折的勇气,要努力提升个人的自制力,面对各种诱惑仍旧坚守自己内心的执着。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面对生活的挑战和压力,要保持强健的体魄与良好的心态,既要珍爱生命,也要从容、淡定地应对“生活的苟且”,追寻自己的“诗与远方”。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参加此次典礼的校领导、导师代表、课程负责人代表为第一届本科“世承班”2017级学生颁发结业证书,赠送结业礼物《世承册》并合影留念。世承册汇编了本科“世承班”发展历程、授课教师、导师团队和学员风采等内容,全面记录了每一位世承学子的成长与蜕变。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世承班”部分导师,第一届“世承班”已结业的2016级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世承班”部分学生参加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