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19 蔡颂 马铁泉 李若彤 刘星辰 苏拉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李若彤 刘星辰 苏拉)6月1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场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主持仪式。全体在家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拨转流苏,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毕业典礼的难忘时刻。

仪式开始前,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介绍了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导师和来宾。

8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校歌声,五星红旗和湖南师范大学校旗冉冉升起,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副校长刘子兰教授宣读《湖南师范大学关于颁发刘方斌等5286名同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决定》《湖南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6月颁发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决定》《湖南师范大学关于2021年6月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蒋洪新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秉承“仁爱精勤”校训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同学们重视健康,不要因为年轻而疏于锻炼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始终与大家并肩同行,风雨同舟,母校永远是师大学子的家。

硕士研究生刘庆芳、2020届本科生代表朱韫哲、2021届本科生代表魏婧、古扎丽努尔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讲述了在师大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争做栋梁、报效祖国的决心。

我校医学院护理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徐芙蓉校友致辞。她回忆了自己在师大求学的美好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和毕业生的衷心祝愿,分享了个人作为抗疫一线志愿者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心存“家国有难,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份经历,珍藏每一份感悟,将来在各自的岗位中成就闪闪发光的自己。

校长刘起军教授代表学校向重返母校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欢迎,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诚挚祝贺。他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师大与学校共同成长和收获的时光,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自豪和对大家学成离校的依依不舍。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刘起军叮嘱同学们,作为生逢其时的新青年,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家国情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师大的精神血脉。同学们要把家国情怀体现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上,在时代洪流和历史伟业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二要接续奋斗征程,谱写发展新篇。希望同学们把国家所需、人民所盼化作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用开拓创新为青春抹上最鲜亮的底色,用接续奋斗为青春打起最激昂的节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三要锤炼坚毅品质,成就美好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用坚韧和乐观应对逆境与挫折,用爱和热情回报国家与社会,用坚毅的品质征服星辰大海,追寻诗与远方,成就美好人生。

随后,在主席台就座的全体教授离席前往学位授予台,为2021届毕业生拨苏正冠,颁发毕业证、学位证、授予学位。

仪式之前,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文艺演出,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带来的《民乐合奏》《起风了》《追寻》等表演展示了师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彰显了师大人对仁爱精勤这一校训的永恒追求和以天下为己任、以报国为夙求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