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湖南省大中小学“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1-06-20 邓圣曦 朱子佑 卢星宇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邓圣曦 朱子佑 卢星宇)6月19日,湖南省大中小学“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活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艳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荣获高校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通过各高校和各市州教育(体)局组织的初赛,省教育厅组织的复赛,共有高校组20位选手、中小学组1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讲道理、讲史实、讲故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坚守的初心使命、创造的不朽业绩、孕育的伟大精神,富有感染力的宣讲感动了现场的评委及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校教师组湖南中医药大学李文术获特等奖,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刘艳、长沙理工大学李慧、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毛提、湖南大学车佳宁、湖南九嶷职业技术学院陈依澜、湖南工业大学谭珊琦获一等奖,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聂菁、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王雯青、长沙卫生职业学院路培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也名、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龚裕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夏惠慧、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胡灿、长沙师范学院尹珂、湖南工程学院周微、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胡佳、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彭锔、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曹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罗杨获二等奖。中小学教师组张家界市教育局屈春莉获特等奖,永州市教育局温娴、怀化市教育局潘首宏、湘潭市教育局李靓获一等奖,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田素辉、衡阳市教育局黄莉、长沙市教育局雍旭宇、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彭贤梦、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罗志宇和李荣、长沙市教育局谈刚获二等奖。

王玉清为特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周俊武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曾四清,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评委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徐佐林,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齐绍平,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荣斌担任。评委组组长田辉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及我校对于本次比赛的精心筹备,高度评价了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并希望各位选手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宣讲水平,讲好党的故事,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备赛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无论是对党史知识还是党性修养,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感谢这次活动给了学习和提升的机会。”我校参赛选手刘艳老师说。

“老师们的微宣讲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与情怀,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对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定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陈祖琦同学说。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彭志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思亮、省教育厅思政处、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殷劭等领导、各参赛单位领队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