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姚春梅应邀为省纪委纪检监察执纪业务培训班学员授课
2021-06-21 校纪委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校纪委)近日,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应邀为省纪委纪检监察执纪业务培训班学员作“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属本科院校纪委等各级纪检监察干部180多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姚春梅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概括了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几项新任务,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探索,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亟待解决的新问题。

姚春梅强调,高校纪检就是要坚决扛牢政治职责和使命,以“两个责任”联动为关键点,牵牢责任落实的“牛鼻子”;以强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打好正风肃纪的“组合拳”;以夯实纪律建设为治本策,形成教育防腐“新常态”;以改革创新为活力源,实行监督提质“全覆盖”;以严格执纪为震慑源,打造不敢腐的“硬约束”;以清廉湖南建设引领和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她还分享了自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的体会,即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做有责任、有情怀的纪检人;二要敢于担当,善于落实,做有定力、有执行力的纪检人;三要严以律己,勇于创新,做一个清廉、奋发有为的纪检人。

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实际,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发高校纪检同行的积极响应和共鸣。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