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与三一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现代产业学院
2021-06-28 蔡颂 孙雄辉 董飞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蔡颂 孙雄辉 董飞)6月28日上午,我校与三一集团在长沙县三一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主动对接和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副总裁、产业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钟卫华,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唐贤清、杨震,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彭正球等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与三一集团均发源于涟源,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双方于2020年10月开启教育办学合作,共建了“三一乡村教育研究院”,直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双方此次全面升级战略合作,同时为响应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双方特别签订了共建“三一现代产业学院”协议,由三一集团出资2000万元,瞄准“三高四新”战略重点,在我校挂牌成立一所融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理论创新于一体的产业学院,以实际行动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特别是助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三一方案”和“师大智慧”。

签约仪式上,向文波致辞。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切实推进国家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标志着三一集团与湖南师范大学迈进合作新起点。双方下一步将本着“携手共进,互惠共赢”的原则,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三一智慧”和“湖南师大方案”。

刘起军对三一集团和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坚持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紧密对接和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探索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模式创新,主动担当“双一流”建设大学的责任与使命,在基础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基础教育、多倍体鱼类、化工新材料、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人工量子器件、地理空间大数据挖掘、文创产业等积累了显著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此次与三一集团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合作升级的新篇章,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共同致力于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校企携手共进,推进产教融合,共担历史使命、服务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刘起军表示,学校将全力推进合作,确保合作落实落地,取得圆满成效。

张作林对此次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三方合作办学项目在自贸区落地,对于长沙县主动对接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促进自贸区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在以往合作办学基础上,长沙县政府再一次牵手湖南师范大学,共同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教学模式,也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整体提升县域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的积极探索。

在向文波、刘起军、张作林等嘉宾的见证下,钟卫华与杨震签署三一集团与湖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三一现代产业学院协议,彭正球、钟卫华、唐贤清签署了长沙县人民政府、三一集团、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及捐赠协议。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三一集团车间,并就合作具体事宜开展了交流。

三一集团、长沙县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