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6-30 陈文东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陈文东)6月29日上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发表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主持。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宣读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我校361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纪委书记姚春梅宣读2019年以来学校省级以上党建荣誉获得者名单。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肖北庚,以及一批入选省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集体和个人等受到表彰。

副校长刘怀德宣读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100名优秀共产党员、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0个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以及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领奖代表身着盛装、肩披绶带,接受在主席台就座的全体校党委委员颁章颁奖,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先进集体代表、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唐建文,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法学院院长肖北庚,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美术学院学生刘佳尼先后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讲述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奋发进取的感人事迹。他们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蒋洪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蒋洪新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校师生党员的率先垂范,得益于一代又一代湖南师大人的团结拼搏。蒋洪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好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蒋洪新号召全体党员,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五个师大”建设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和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起军表示,这次表彰大会是展现我们党“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精神风貌的大会,是激励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进一步担当作为的大会,是为推进学校“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更上台阶凝心聚力的大会。刘起军指出,蒋洪新书记的讲话对学校下一阶段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努力开创“五个师大”建设新篇章,奋进学校发展新征程而继续努力奋斗。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人事秘书,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马铁泉

审核:蔡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