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化》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
2021-08-16 外国语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外国语学院)近日,《外国语言与文化》中文刊成功入选Scopus数据库。Scopus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涵盖4大门类27个学科领域,收录期刊在2万种以上,与SCI一样,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Scopus数据库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期刊遴选标准及程序,需经同行专家推荐审核才能入选。此次入选是我刊在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期刊被Scopus收录后,将有效提高文章的下载率和阅读量,向国际学界推介期刊上的文章,这对向期刊投稿的作者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意味着《外国语言与文化》学术传播力的提升。

据悉,《外国语言与文化》是由我校主办,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外语类学术期刊,自2017年创刊以来,杂志一直瞄准国内顶级同类刊物,坚持高水平发稿、高水平编校,着重打造沟通中外、兼收并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国家社会重大战略的高端学术平台,办刊质量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诸多好评,多篇文章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于2018年加入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科期刊目录》,其办刊经验写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特色化发展案例选编(2019年)》进行推广。在中国社科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推出的用户关注度报告中,期刊连续获得201820192020年语言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并获评”20162020年最受欢迎新刊

编辑:邓圣曦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