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暨第六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1-09-10 范增 孙艳艳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 范增 孙艳艳)近日,我校第十三届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在励德楼网络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以“建党一百年,奋进新时代——在立德树人道路上砥砺”为主题。副校长王辉出席论坛,论坛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罗元主持。

各学院2020年入职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别从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更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问题提出了个人观点和看法。

王辉充分肯定了2020年入职辅导员的工作分享,他认为优秀辅导员的工作标准应该是:领导肯定、学生喜欢、同行认同。他针对学生工作的特殊性,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主责主业,加强价值引领工作;二是要加强学风建设,以学风带好班风;三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对低年级学生及时摸排了解情况,做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四是要继续坚守初心和定力,保持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和奋发进取,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2021年入职辅导员参加论坛。

论坛结束后,我校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励德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向发意主持。

会议分别就新生开学报到、学生寝室搬迁、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责编:马铁泉

审核:段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