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副省长谢卫江来校调研
2021-10-20 马铁泉 薛舒丹 廖子璇 黄芷舟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记者 马铁泉 薛舒丹 廖子璇 黄芷舟)10月20日上午,副省长谢卫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等一行来我校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陪同调研,全校在家校领导出席在红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由蒋洪新主持。

谢卫江一行调研了我校图书馆、博物馆、古籍特藏室,聆听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在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少军院士围绕实验室的创建历史、种业引领、发展规模等方面对产学研情况进行了介绍。谢卫江充分肯定了我校图书馆、博物馆、古籍特藏室的建设成效,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湖南省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刘起军对谢卫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成立历史渊源、发展规模、现阶段影响力等基本情况,从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服务发展能力、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阐述了我校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谢卫江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对湖南省各项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推进高校建设发展,一要抓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两个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的落实。一方面要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他要求,学校作为湖南省的重点高校,要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深入领会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工作,为湖南省的人才培养、使用做出更大的贡献。二要加强“双一流”建设工作。学校作为省属“双一流”高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省政府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共同解决“双一流”高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三要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再做新贡献。学校要继续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为湖南省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助力。

蒋洪新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厚爱。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谢卫江副省长此次调研的指示精神,抓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两个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的落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推动教育强省建设,高效服务乡村振兴、“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薛舒丹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