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周俊武参加民建省委会、湖南师大二附中高中联合培养“思源班”学生调研座谈会
2021-10-22 党委统战部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党委统战部)10月21日,民建湖南省委会、湖南师范大学二附中高中联合培养“思源班”学生座谈会在二附中会议室召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春燕、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二附中德育副校长杨锦宁主持。

会上,二附中校长张胜利介绍了办学情况及“思源班”学生联合培养情况。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8名“思源班”学生代表先后作汇报发言。

周俊武对民建省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佑华公益基金一行到二附中走访调研、看望“思源班”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落户湖南师范大学二附中并得到民建省委和基金会的各方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寄语“思源班”同学们,要感恩善行“饮水思源”,要立大志立长志,奋发图强练就本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和爱心善举,做新时代有爱心并且乐于传递爱心的好青年。他希望二附中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将此联合培养模式延续下去,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有用人才。

段安娜对“思源班”学子朝气蓬勃、自信大方表示赞赏。她全面介绍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项目开展情况,湖南“思源班”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二附中在高中联合培养“思源班”学生的教学、管理及各方面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创新培养路径、畅通培养渠道、拓宽培养平台提出了思考与设想。

乔春燕对思源工程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湖南师范大学以及二附中给予“思源班”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勉励同学们要勤学不辍,刻苦求知,奋勇向前,用赤子之心回报社会。

陶鸣分享了个人少年成长经历,介绍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佑华实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的初衷,肯定了二附中开设“思源班”展现了教育大爱以及对加强教育帮扶的意义。他表示,下一步将着力于争取政策解决困难,深化联合培养模式,以二附中为示范点,进一步扩大拓宽“思源班”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