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参加岳麓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10-25 党委组织部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党委组织部)10月20日至24日,岳麓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杨震出席会议。我校及附属中学一共6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附中副校长苏建祥被选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期间,岳麓区人民政府、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分别做了工作报告,并进行岳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民政府区长、监察委员会主任、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人事选举,通过了“一府两院”及人大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为所有任命的人员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在分组讨论中,我校及附属中学代表围绕大会报告并结合学校实际谈体会、议区情、献计策、谋发展,积极依法行使代表职能。大家普遍认为,本届政府自2016年11月履职以来,岳麓区的经济发展、产业提升、科创合作、环境品质、民生福祉等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振奋人心。大家围绕岳麓区未来五年发展中如何大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如何奋勇担当“一打造三当好”新使命,尤其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高峰,如何推行“五城同建”中的创新名城、和谐美城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杨震表示,非常感谢岳麓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各项事业的支持,正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和关心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现在的环境变得更美了、师生们的获得感更强了、学校发展的后劲更足了。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学校将通过区校融合,奋勇担当,发挥我们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在科创合作、基础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岳麓区的创新名城建设、岳麓山大科城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其他代表也分别围绕文化建设、公共服务、信息管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后,杨震及其他代表还提出了“推进区校共建共享高校文化资源的建议”等建议案。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融入和服务岳麓区各项事业发展,积极组织区人大代表聚集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得到了区人大的充分肯定,多个提案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和落实。

编辑:易可馨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