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会
2021-11-22 杨君如 伍鸿彰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11月15日第一场意见征集会

11月17日第二场意见征集会

(供稿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近日,学校通过座谈、访谈、书面等多种形式,面向教职工、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等群体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在全校掀起了一股“人人关心规划、人人参与规划”的热潮。11月17日,校长刘起军出席第二场征求意见会并讲话,全校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震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孙岳兵首先简要介绍了“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重点报告了学校“十四五”规划“1+9+X”(1个总体规划、9个专项规划、多个二级单位规划)规划体系。

与会人员就学校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杨震表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一项事关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工作。自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国家和湖南省政策文件精神,按照“注重衔接和配合、注重分析和研究、注重严谨和规范”的要求,扎实做“真规划”,开门定“新规划”,平稳有序地推进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他指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是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一以贯之的重要原则,必须充分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使规划真正发挥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引领发展的作用。

刘起军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四五”规划不仅是影响学校发展大局的美好蓝图,也是关系到每一个学院、每一位师生员工切身发展的战略部署。他强调,在下一阶段完善“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务必充分着眼学校发展实际、现有基础和相关重大部署,进一步做好“前”与“后”的衔接互洽;务必着眼全局、突出特色,进一步推动“全”与“特”的有机融合;务必目标高远、举措有力,进一步确保“高”与“实”的有效统一;务必坚守初心、随“境”应变,在“变”与“稳”中实现有序实践。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既立足本职岗位,又着眼于学校发展全局,提出了肺腑之言、务实之策,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吸纳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去,使“十四五”规划更科学、更丰富、更完善。

据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今年上半年启动,分为启动准备、总结调研、文本起草、论证完善、审定发布五个阶段,目前进入的是论证完善阶段的征求意见环节。前期,学校面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了“建言十四五,我为学校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目前已召开了两场师生代表现场征求意见会。

编辑:杨君如 伍鸿彰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