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周俊武为我校统战学专业研究生授课
2021-11-30 党委统战部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供稿 党委统战部)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108教室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杨君武教授主持。

周俊武从新形势下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本要素分析、重要意义、存在的问题、思考建议以及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培养和造就一支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的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历来是统一战线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校作为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培养新一代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阵地。他认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应着眼于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发现储备环节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在培养培训环节要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在选拔任用环节要进一步拓宽使用渠道,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的作用。

党委统战部、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2020级、2021级统战学专业研究生参加学习。

据悉,我校自2020年开始招收首批统战学专业研究生,此次讲座是我校为统战学专业研究生开设的系列专题讲座之一,主要由从事统一战线工作政策理论研究专家和校外导师担任主讲,由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湖南研究基地、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

编辑:刘芷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关闭窗口